顾清酒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烈火浇愁]

最近刚看完.玑灵绝美爱情


我等了三千年,你说殊途就殊途


——我不出声,你是不是就不能看我一眼。

——可是思量不详,再不敢了。



一股来自古老宫廷的暖香就这样迎面撞了过来,“吱呀”一声,无数宫门在他面前渐次打开。宫灯晃得他睁不开眼——这是他徘徊过无数次的度陵宫。

盛灵渊拉着他的一只手被广袖盖住了,宣玑被他拖着走,脑子里一片空白,半身不遂似的跌跌撞撞,来到那印象里空旷死寂的寝宫。寝殿差不多被红烛淹没了,一眼看去,几乎有些喧闹,连盛灵渊脸上都多了几分血色。

“朕说过,要祭告四方,娶你过门,”盛灵渊换成了好久没说的雅音,寝殿内四角各一个香案,他轻轻一挥手,案上的香烛就自己明明灭灭地烧了起来,青烟笔直而上,仿佛真能抵达什么神圣之地,“此乃逆天之魔身,为天地不容,四方诸神不必来,各敬香火一支,聊表心意。

告知尔等,从今往后,南明朱雀一族现任族长就是我的

他的“厥词”还没放完,蓦地被宣玑推进了纱帐里,白玉旒撞得一阵叮咚乱响,碎冰似的,宽大厚重的袍袖洒了一榻一枕。

“太狂妄了,陛下……太狂妄了,”宣玑压着颤抖的声音说,“也不怕遭天谴么?”

盛灵渊叹了口气:“已经遭了,这‘天谴’还挺沉的……”他的尾音随着满殿烛火一同熄灭了。这一回,度陵宫里没有霜风,飞雪搓棉挑絮一般,竟不冷。红梅一直从陛下的寝宫着到了剑炉殿前,烈如南明谷中万千神鸟落下时起伏的脊背,黯了月色。复又黯了雪色。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