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清酒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双玄】岁月静好

第一次双玄.ooc是肯定会有哒!

元宵快乐(迟了一点应该没关系趴)

晨曦微露,容色冷峻的玄衣男子缓步而来,手里拿着一份极不符合他周身气质的甜点面无表情的一块接着一块往嘴里放,腮帮子一鼓一鼓的.毫不自知的往风师殿方向走去...

    贺玄在风师殿的门前伫立片刻.吞咽下最后一块糕点,淡若琉璃般的眸子里看不出神色.他抬眸静静看了一眼.轻声呢喃“师青玄...青玄.”

贺玄推开门抬步走了进去.屋内的风铃无风自动.悠耳的乐声,哗啦啦的,如钿珠滴落...这个时候的风师殿还很安静.没有一丝师青玄醒时的喧嚣.他脚步踩在地上.一步一步仿佛走进了那人心里...

他在那人身前伫立片刻.眼眸微亮.突然走上前去把人轻轻半抱在怀里.若是师青玄此刻醒着定要瞠目结舌顺便拉着他一起女相.看是否在梦里.不然他那个冷艳高贵且十步之内冰冻三尺的明兄怎会对他如此温柔?

贺玄不知在想什么.指尖轻轻抚过那人精致眉眼和如玉面容.看着那人不自觉的嘤咛出声.唇角不可见地扯出一抹轻浅笑意.如冰雪消融般转瞬即逝“如果...你不是他弟弟就好了”.他放开怀里的人儿起身往外走去.脸上一如往昔冷若冰霜.

“明兄...是我最好的朋友”师青玄呓语间突然叫住了他.贺玄身子突然就顿住了.他瞳孔微缩转过身来.黑色衣诀转过一个漂亮的弧度.发觉这只是那人似睡似醒间的梦语...

“我不是...”贺玄望着青玄恬静的睡颜轻声道.缥缈的声音仿若听不真切.伴随着贺玄渐行渐远的身影随风消逝不见...

恍惚之间,青玄觉得自己眼前似乎有一片黑色衣诀一闪而过,他坐起身来,鸦羽般的墨色长发散了下来.带着刚睡醒的懵懂揉了揉眼睛“我刚刚是不是看到了什么东西...唔...黑色...嗯??黑色的!!!”他突然清醒过来,泛着水雾的迷蒙双眼突然张开,宛若装了万千星辰的夜空璀璨明亮,让人忍不住想把所有美好的东西捧到他眼前......

“诶呀~我知道啦”师青玄单手撑头,侧躺在床上,唇角扬起一抹张扬的弧度,脸蛋红扑扑的宛若染了胭脂“一定是明兄!”他揉了揉自己脸颊托腮沉思“今天是元宵节!明兄一定是想我了,所以才偷偷来看我,哈哈...”

静谧的风师殿兀然出现一个白色身影,师青玄踏出门后小心翼翼的在四周瞄了一眼“呼...太好啦,哥哥不在”师青玄捂嘴偷笑“哈哈~明兄!我来啦~”

远在地师殿的贺玄打了个喷嚏,他有种不好的预感,吃东西的动作都慢了下来,他沉思片刻“通常这种情况...不是花城催他还钱就是...他来了”贺玄看着缓步而来的白衣男子慢悠悠的说了一句“还好...不是女相”

师青玄听到眼睛瞬间就亮了“原来明兄喜欢我女相的样子呀.诶呀早说嘛~”师青玄抛了个媚眼,对着贺玄比了个wink

贺玄生无可恋的看着刚刚还是俊秀男子的师青玄变成二八年华的俏丽少女,而且锲而不舍的拉着自己陪他女相就想回到前一刻把自己嘴给封住,我为什么要在他难得没有女相的这天提女相这个词...

师青玄靠近贺玄,指尖拂过他的眼睛,鼻子,嘴巴...最后勾起他的下巴,唇角扬起一抹笑意“明兄,今天是人间的元宵节,和我一起女相吧”

“我不要!”开什么玩笑,元宵这么热闹,我堂堂鬼王不要面子的吗!再遇到花城怎么办!贺玄表面不动声色,内心仿佛一百只师青玄奔腾而过

“来嘛来嘛~”师青玄再接再厉“你今天在人间的所有吃食本风师全包了好不好”

贺玄想了想,毅然决然的决定把自己给卖了“好...”

“哈哈~明兄果然是我最好的朋友~”少女明丽的声音由近及远随风消逝...

上元佳节,华灯初上

夜市上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色,街道两边摆了许多摊子,有卖干果点心的,汤圆儿饺子面食的,烟花爆竹的,还有算命的

容颜姣好的少女漫步在街市上,一黑一白,一容颜若雪,冷若冰霜,一眉开眼笑,娇俏可爱两人性格天差地别,却又密不可分,两人容貌确是出色,即使是在这繁华的皇城也是会引人驻足观望,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

“人间的元宵节果然名不虚传,很是热闹呢”

“明兄你怎么不说话?”师青玄顺着贺玄的视线看到一个汤圆儿摊子

“想吃?”师青玄拉着他的手欢快的往那儿走“走啦走啦~吃汤圆儿啦!说好了我请客哒!”

师青玄双手托腮,眨了眨眼睛“好吃嘛?”

“你不是也有,尝尝不就知道了”贺玄停了下来,纤纤手指搅动着碗里的吃食

“那...我要你喂我”师青玄鼓起腮帮子,像只让人投喂的小松鼠乖巧可爱

贺玄闻言耳尖微红,舀起一个汤圆递到他嘴边

师青玄握着他的手顺着勺子吃了汤圆“果然很甜呢”

贺玄见这人就这样吃汤圆,殷红舌尖舔了舔唇角的糯米,不自在的轻阖眼帘

师青玄眯了眯眼发出一声喟叹,看着远处万家灯火不住沉思“明兄我们等会儿去放花灯吧,他们都在放,我也想放!”

“好”

师青玄顺手买了两只糖葫芦递给贺玄“呶~饭后甜点”

贺玄从善如流的抽出一根吃掉“走吧,放花灯!”他看着师青玄欢快的身影觉得,就这样岁月静好,倒也不错!

“黑水......”

欢声笑语犹如镜子一点一点破碎开来,血雨探花红色的身影逐渐印刻在眼中.贺玄脸上的笑意戛然而止.他唇角轻轻扯起一抹嘲讽的笑“原来...是梦.是了,他们之间隔着血海深仇.早就已经回不去了......”

评论

热度(44)